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晏华x男指】有病吃药。

*好吧我知道这个题目很有病……

*OOC,很OOC,谨慎观看。

 
  

指挥使连打了几个喷嚏,羽弥的小黑手立刻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纸巾给他,年轻人擦了擦鼻子,说:“我觉得有人在念叨我。”

生活经验很少的姑娘对这个说法了解不多,脸上的表情明摆着是茫然,指挥使想了想,无奈地解释:“只是有这么一种说法而已,打喷嚏可能是有人在背地里骂你或者是想你——啊,当然数量不同具体意义大概也不同,没有科学依据,听听就好别当真。”

羽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是这样吗……爸爸总是说羽弥没用,但是羽弥没有总是打喷嚏,爸爸还是爱羽弥的吗?”

年轻人挠了挠头,觉得和羽弥说清楚这个问题还是有点困难,只好模棱两可地说:“谁知道呢。”

羽弥脚步轻快地走回去煮客人们要的咖啡,指挥使没有点单,他不过是巡查路过羽弥打工的咖啡厅,进来看看她有没有适应现在的工作而已。

今天本应由艾露比和他一起巡查,可这只疯疯癫癫的小兔子实在太能惹事,指挥使回想起她搞出过什么麻烦就脑壳生疼。加之听格蕾莎讲艾露比最近似乎又在策划什么恶作剧,他可真是怕了,巡查时就没叫她。

反正日常巡查也不过是像看看封锁区有没有出现被怪物突破的征兆,即便真有怪物逃逸,充其量也只有聚晶鸟或者β尘鱼那样的小东西。他随身带着雷切尔改造过的枪,不敢自比晏华说是百发百中,二十米内打中怪物的要害还是不成问题的。

中央城区的那片沦陷区一直是中央庭心里的刺,指挥使没接过希罗那个老家伙的担子前是希罗隔三差五看它闹心,现在换指挥使接手,他想起来还有这么一片充斥黑雾的地方游荡着怪物就脑壳疼。

靠近沦陷区的时候指挥使打了两个喷嚏,把方才小黑手给的那包纸巾抽出来一张擦擦鼻子,心想肯定有人在背后说自己坏话。

然而会是谁呢。

终端响了起来,指挥使漫不经心摸出来看,是晏华的通讯,按照经验来讲肯定又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要他火速赶过去解决,他眨了眨眼按下接听:“喂?晏华——”

“趴下!”

神之头脑严厉地命令他,指挥使一早就养成了“晏华的话就是圣旨”的观念,想都没想立刻就地半跪下来往前一扑,一只钩爪在原本他胸口的位置勾了个空,那只赤骸好像没搞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猎物突然趴下了,钩爪伸在半空停顿了几秒。

有人在指挥使半跪下来的同时开了枪,子弹洞穿赤骸畸形的前肢,怪物痛苦地嘶吼起来,指挥使拔出藏在后腰的枪利落上膛,翻身一枪崩了赤骸的头。

普通子弹很难对怪物造成伤害,然而鬼知道他手里这支平平无奇的手枪在雷切尔那里经历了什么,赤骸的头嘭一声爆出一团暗紫的血雾,身体晃了晃倒下了。

指挥使没有立刻放下枪,终端落在地上,晏华的声音再次传出:“没有发现其他怪物,你可以起来了。”

年轻人这才松了口气从地上爬起来,捡起终端挂断通话,甩了甩被后坐力震得发疼的手腕,抬头四处寻找晏华的身影,最后在不远处的一座建筑的窗口看到了对方。

“……感觉表情不太妙啊。”指挥使摸了摸鼻尖把枪塞回后腰,表情一顿,转头打了两个喷嚏。

神之头脑大概不想理他,收起狙击枪从窗口离开了,没过多久指挥使的终端振动了一下,是一条简洁的私信。

“巡逻结束到我办公室来。”

指挥使嘴角抽搐,默默关闭了界面,一瞬间脑子里大概想了很多,有一些想法尚可反复拿出来回顾,有一些想法则只是轻描淡写掠过去了,没留下多少痕迹。

最后他想:“完蛋了完蛋了。”

 
  

指挥使回到中央庭正赶上下午茶时间,以爱缪莎为首的女孩子们在休息室喝奶茶吃点心笑笑闹闹,年轻人路过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安放下一盘小蛋糕,想起自己还没吃午饭。

安托涅瓦注意到指挥使,向他招手:“指挥使要不要来喝杯茶?”

“不了,晏华让我巡查完过去一趟。”指挥使颇为遗憾地拒绝了。

神使轻轻叹了口气:“好吧,晏华好像有点生气,指挥使别去触他的霉头哦。”

指挥使嘴上应和,心里慌得一批,匆匆走了。

他其实也没敢这样在晏华的气头上过去,虽然安托涅瓦再三向他保证过那位神之头脑虽然不是和蔼可亲的人,却也不难相处——指挥使倒不是对这个形容有什么不满,事实上她概括得很准确,并且指挥使觉得晏华可能还有点——也许不只是一点——老妈子心态。

但偶尔他看到格雷穆和伊萨克,或者乌鹭和他孤儿院里的孩子们,指挥使会觉得晏华和自己或许和他们也没什么两样,都很像老父亲带着他的崽。

对于刚壮着胆子和晏华表白并且姑且开始交往的指挥使来说,这个认知实在让他挫败。

指挥使在中央庭里绕了一圈又一圈,第十二次路过晏华的办公室,还是没敢敲门进去,最后一次他的手指已经碰到门上几乎就要叩响,硬生生又收了力气,指节在门板上蹭了一下,被他收了回来。

还是等晏华消了气再过来……年轻人小步跑了,完全没想过他没早点过去晏华会不会更生气的情况。

 
  

指挥使结束了下午的巡查回来时,打喷嚏的势头让旁边的穆娅都感到十分担心。

“是感冒了吧……”穆娅从篮子里拿出最后一包纸巾递给他,“指挥使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今天会早点休息的,”指挥使擦了擦鼻子,“我去见晏华……纸巾我拿走了?”

穆娅点了点头,金苹果噌噌噌走掉了,可能是担心自己也被传染感冒。

指挥使敲了敲晏华办公室的门,神之头脑在里面略微扬声说:“进来。”

年轻人于是推门进去,晏华果然坐在他那张办公桌后面,此时天色已经暗了,晏华没有开灯,数面光屏浮在他身周,幽蓝的光映在他脸上,显得他的表情格外可怕——虽然晏华只是皱着眉。

指挥使被他吓退了一步。

“我记得我是让你巡查结束就过来,”神之头脑说,“安托涅瓦下午过来的时候也提过你中午回来过一趟——”

他说着从办公桌后站起来,光屏自动归到一边让开了路,晏华走向指挥使,在他前面几步远站住了:“所以我又查了一下你中午的行动路线,你在我门口路过了十二次,怎么想不起来进来一趟?”

指挥使张了张嘴想解释,话没说出来,转头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胸口一阵闷痛,他喘了几口气才缓过来。

“所以我下午一直打喷嚏是你在念叨我吗……”他没忍住吐槽了一句,毫不意外地看到晏华的表情更严肃了。

神之头脑两步走到他面前,一只手贴着他的额头撩起刘海,倾身过去把嘴唇贴在了他的额头上,停顿了大概十秒,又退了回去。

“你觉得我有那个闲情逸致在背后念叨你吗?”晏华抱着手臂,刻薄地说:“先不提你上午自己一个人靠近沦陷区的事,我以为你首先会想到自己是不是感冒了——毕竟昨天安托涅瓦才在内部论坛上发了群体消息提醒大家注意春季流感,这季流感的主要症状就是低烧——结果你打了一天喷嚏,还觉得是我在念叨你?”

指挥使简直羞愧得无地自容,晏华重重叹了口气,走回办公桌后从抽屉里拿出一盒药和一支体温计贴着桌面滑过去,“今天处理完市民来信就回去睡觉,按时吃药,如果体温又升了就告诉我——你要是病倒了才真的麻烦。”

指挥使应下,把东西收好匆匆跑了。

晚上他按说明书吃了药,把体温计夹到腋下时突然想起来件事。

“晏华有体温计,为什么那时候不给我用?”指挥使喃喃了一句,反应过来什么,整张脸都烧红了。

 
  

加班的晏华停下敲键盘的手,抽了一张纸巾捂住口鼻,转头打了两个喷嚏。

“……是那个笨蛋吧。”神之头脑说,把纸巾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没忍住笑了一下。

 
  

END.

 
  

溜了溜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