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晏指】魔兽还是得趁早打。

*晏华x男指,但cp向其实不怎么明显()

*晏华变小警告,ooc警告,文不对题警告。

*还是稿,感谢老板!




中央庭出现了一点意外事态。

这一切要从早上说起,八点的时候指挥使吃过早饭穿过中央庭的走廊,在档案室的门上象征性地敲了敲,伸手要推开掩上的门进去和安托涅瓦打声招呼——他没推动。

这很奇怪,指挥使又推了两下,门是反锁着的。

为什么?这让指挥使很困惑,他又敲了敲门,问:“安托涅瓦?你在里面吗?”

没有人回答,门也没有打开。指挥使已经开始担心里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想了想,靠在门上摸出终端给安托涅瓦发消息,刚点开输入框,背后靠着的门就开了一小半,指挥使毫无准备,一头栽了进去,扶着头从地上爬起来,门已经被关上了。

他对上了三双眼睛,顺利地僵住了。

“因为刚刚没法确定是不是其他的人所以没有开门,”安托涅瓦有些抱歉地看着他,“有没有受伤?”

“还、还好吧……”年轻人愣愣地看着他们,“是我真的磕坏了头吗?为什么你们看起来好像……”

指挥使在脑子里无声咆哮,脸上毫不掩饰地写满了震惊。

在他面前的三位属于中央庭的神器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幼化——神使仍然端坐在方舟上,虽然神态没有变,但明显能看出她现在大概是在刚刚成年的年龄;手里捏着塔罗牌的爱缪莎看起来变化程度也不算太大,不过她好像本来就没有成年……最严重的当属晏华,神之头脑紧紧皱着眉,大概在思考这种异常的事态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看起来只有十岁的模样,或者连十岁都不到,装束没有变化,但毫不夸张地说,他现在嫩得能掐出水……

指挥使前一晚还要仰望晏华,现在他可以毫不费力地俯视对方了。

“稍微做了下占卜,嗯嗯……好像没什么危险的样子。”爱缪莎补充道:“这是暂时的,更多的就没办法看出来了,也许这种状态会相应地削弱我们的能力。”

指挥使悬着的心略微放下一点,又去看晏华。

晏华习惯性地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试探了一下其他神器使,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只有我们三个。为什么会这样我暂时也没有头绪,已经通知了雷切尔让他赶过来,他或许会有解决的办法。”

他顿了顿,总结道:“虽然出现了意外事态,但该做的事情也不能放下,先照常工作吧。如果有什么想法或是线索记得互相通知,就这样。”

小小的晏华看向了安托涅瓦,后者将手按在方舟上,幻力一圈一圈漾开,将他传送走了。

神使解释道:“晏华的情况最严重,我们商量过了,要减少一切非必要的会面……指挥使阁下快过去吧,我们这边暂时没有事情了。”

指挥使向两个姑娘点了点头,推开门快步跑了出去。

这会儿还没到中央庭每日开始正式运转的时候,走廊上几乎没有人,指挥使一路冲刺到晏华门口,停下来敲了敲门。

晏华来给他开了门,回头往办公桌的方向走:“把门锁上。”

指挥使反手带上了门,落了锁,看着神之头脑皱着眉走回办公桌后,他看起来不比办公桌高出多少,连坐上自己的椅子都得跳一下……总之晏华板着脸坐回了那张椅子上,幽蓝的光屏再次围绕了他。

啊,是不是,那些光屏也比之前低了好多……指挥使走了一下神,揉了揉脸把差点憋不住的笑容按下去,问:“我能帮你什么?”

“你今天在我这里办公。”晏华指了指自己的办公桌,“我这个样子见过的人越少越好,今天会有人来汇报工作,但应该没有你处理不了的情况,如果他们问起来我去了哪儿,你自己想好说辞糊弄过去。”

“如果出现了我处理不了的意外事态呢……?”

“我会提醒你。”晏华点了点头,将目光投向那些滚动着黑门数据的光屏,又说:“不用担心,我在。”

指挥使被这个回答梗了一下,心想我现在担心的不是怎么应付来访者,而是你现在的状态吧。而且怎么是你这个出了状况的人来安慰我,这不对吧……

他拿了自己的那部分文件,从晏华的笔筒抽了一支钢笔——笔身没刻晏华的名字,刻了名字的那支早就送给他了,现在被他好好地收在自己的抽屉里……年轻人结束了自己短暂的走神,认真地开始看自己手里的文件。

没过多久,指挥使看完第三份文书时伸了一下懒腰,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已经是九点了。

他又去看晏华。

神之头脑整个缩水了好几圈,原本一米八出头的身高这会目测大概只有一米四左右,坐在椅子上脚好像都够不到地面。他身上穿着的还是惯常的那套衣服,发型也没变,脸上仍然有神器带来的纹路,只是面容看起来稚嫩许多。

身体变小了,但神之头脑还是神之头脑……指挥使在心里感慨了一声,又开始走神,虽然晏华现在的表情还是十分不愉快,但这并不妨碍他看起来很可爱,不知道能不能捏捏看他的脸,手感应该很不错吧……

“指挥使。”晏华看了他一眼,“看你的文书,不要看我。”

“……哦。”

指挥使低头去翻开第四份文书,这是今天中央庭情报部门发来的,附带昨天的突发情况处理结果……年轻人突然坐直了,晏华又看过来,问:“出什么事了?”

“是我昨天的疏忽,有一个情报忘记处理了……是,是有一只魔兽预谋报复,我本来做了方案,但工作太多了就……所、所以……你们的情况可能也是……”

指挥使的声音越来越低,他不敢继续说下去了,房间里的气压低到他都不敢呼吸的地步,即便低着头他也能感受到此刻晏华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在指挥使要把自己憋死前,晏华终于收回了目光,说:“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这个原因,等雷切尔来看过再说。”

指挥使刚松了口气,下一秒就有人敲门,推了一下没推开,于是出声问:“晏华先生?”

这当然不是雷切尔的声音,是中央庭的一个工作人员,指挥使跳起来去开门,余光看到晏华把光屏一拢……他调整了一下表情,拉开门,对方有些意外开门的是他,向他点了点头,却没看到晏华,于是问:“晏华先生不在吗?”

“他今天有别的事,让我替他处理一下事情。”指挥使边说边走向办公桌,在晏华的座位上坐下,接过对方手里的文件翻看了一遍,拿起笔在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把人打发走,指挥使略微松了口气,低头去看晏华——对方躲进了办公桌的桌洞里,表情非常不友好。指挥使伸手去拉了他一把,晏华借力刚钻出来,门又被敲响了。

神之头脑的表情看起来更糟糕了,他松开指挥使的手又躲了回去。

年轻人再次起身去开门,谢天谢地,这一次来的是雷切尔。

“情况我已经听说了——晏华在哪里?”雷切尔四处张望了一下,正好看到缩小的神之头脑从桌子底下起来,皱着眉拍掉身上的灰,科学家顿时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变成这样了!”

指挥使不忍卒视地闭上眼。

雷切尔随身带着小型的仪器,给晏华做了个简单的检查,对着屏幕上的结果点了点头:“嗯嗯嗯……问题不大,确实可能是受了什么影响……总之完全不用担心!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劳累噢晏华,毕竟你现在还是个小孩嘛哈哈哈哈哈哈,我个人建议你睡个午觉——那我再去安托涅瓦那边看一眼,这边交给你啦指挥使!”

留下指挥使,完全不敢看晏华的表情。

小孩子有活力是正常的,但他们也相应的需要比成年人更多的休息时间,今天以前的晏华可以只睡几个小时就再起来工作,但今天的晏华不行。

吃过指挥使带回来的午饭之后不久,晏华露出了明显的疲态,上午的工作对现在的他来说看来还是强度太高了。

“你要休息一会儿吗?”指挥使试探着问,“离午休时间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你至少可以睡一小时。”

晏华没回答,他打了个哈欠,合上钢笔的笔盖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沙发边:“午休时间结束叫我起来。”

指挥使检查了一下办公室的门,确定不会有人闯进来之后也回到沙发边坐下,晏华自己脱下风衣躺了上去,把头枕在指挥使的腿上。

指挥使以前不是没见过在沙发上补眠的晏华,但沙发就那么大,神之头脑得蜷起腿,应该躺得并不舒服,可能翻身时还从上面掉下来过。现在他倒是可以躺得随意一点了,指挥使看一眼已经闭上眼的晏华,帮他调整了一下身上盖着的风衣。

说实话,他心里痒痒的,手也痒,很想在晏华的脸上掐那么一把过过瘾……但想了想自己可能已经自身难保的奖金,年轻人捻了捻手指,拿起文书继续看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晏华大概是睡熟了,呼吸长而舒缓,指挥使空出一只手小心地按了按他小小的眉心,把他皱着的眉头揉开。

时针转到一和二中间时,中央庭的午休时间结束了,人们重又繁忙起来,指挥使用这段时间把自己剩下的工作量做了一大半。

他的腿已经快失去知觉了,指挥使一边思考漫画里的少女们是怎么饱含爱意地给男主角提供几小时的膝枕后还能生龙活虎地站起来,一边用了点力捏了捏晏华的脸——

手感果然和他想得一样好。

晏华被他捏醒了,皱着眉睁开眼,看见指挥使对他露出了笑容:“睡得好吗,晏华?”

“……如果你不选择刚才那种方式叫醒我,我应该会给你肯定的回答。”十岁的神之头脑坐起来,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活动了一下手脚把风衣穿回去。

“等你的腿缓过来,就继续工作。”他说。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青 | Powered by LOFTER